天涯踏尽红尘

【瓶邪】段子——假如瓶邪是硕导师生关系

 人物ooc

 瓶——建筑系教授,硕士生导师

 邪——硕士新生,初来乍到,请多关照

    正文——

    东北,某知名大学。

 吴邪走在路上,刚才导师在群里喊他去办公室一趟,他昨天才报道,导师也是开学前才定下来的,发了一份简历过去,导师就同意了。

 吴邪心想,我导师应该是个很好的人吧,年纪轻轻就是教授了,手上一把项目,我能蹭上一点就够拿个学位证了。

 走进建筑学院楼,根据导师发的地址,来到401办公室门前,吴邪抬头看了一眼门上的标签,写着:张起灵 教授。

 然后,敲门,听到回答后,推开门。。。

   

 办公室

 张起灵将手机拿起,按亮屏幕又放下,没过多久,又按亮屏幕确认时间,看着离约好的时间越来越近,张起灵心里有些高兴,同时还带了些不知名的紧张,比他等论文发刊还紧张。

 听到敲门声,他清了清嗓子,回答:"请进。"他看着门口,和进来的吴邪第一时间对上了眼睛。

 张起灵心想:他比简历上照片里的还要好。

   

另一边

 在吴邪推开门进去的第一眼,就看见了坐在办公桌后的张教授。

 吴邪觉得张教授不仅年纪轻轻,还长得很好,特别是他的眼睛,幽黑且沉淀,在对上的那一瞬间,吴邪想到了山,亘古的雪山,或者海,坠不到底的深海,还有沙漠,头顶星空的沙海,甚至草原,竹楼等等。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联想这么多不沾边的东西,就好像自己去过。

 他主动打招呼:"老师好,我是吴邪。"

  

  

 "嗯,我知道,我在等你。"

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(PS:个人臆想,纯属编撰)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